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厉兵秣马显忠诚———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无线电技术演练暨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9-28 11:32:53   打印
字号:

一切为了使命,为了使命一切,时刻准备着。9月14日-9月16日,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无线电技术演练暨培训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庞禹东出席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无委办主任谢官旺主持开幕式,参赛队员代表宣誓。来自全区12支代表队的70名队员参加,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有关人员全程指导。经过三天的奋力拼搏,12支代表队圆满完成五个比赛科目的比拼,赤峰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自治区监测站代表队、巴彦淖尔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包头、乌海、锡林郭勒等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这是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区无线电系统首次开展技术演练。本次演练既是实战练兵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有助于提升无线电监测队伍能力水平,培养和发现监测能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国无线电技术演练选拔人才。演练设非法设台排查、干扰查找、信号分析、业务理论和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5个科目。非法设台排查比赛中,队员们斗志昂扬,负重奔跑,在时间短、任务急的情况下,迅速准确查找信号源;干扰查找比赛中,参赛队员努力克服路面湿滑的不利影响,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干扰查找比赛内容;信号分析比赛中,重点考察参赛队员分析信号准度、精度和速度的能力;业务理论和党史知识竞赛由过去闭卷考试改为竞赛抢答,比赛精彩激烈,真实客观地考察了参赛选手党史、业务知识储备和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党史演讲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感所悟,把对无线电事业的热爱之情抒发的淋漓尽致。

无线电监测队伍过硬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为航天事业、国防建设、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提供有力支撑。演练期间,正值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舱着陆。无委办一级调研员刘兴志带领监测技术人员赴东风航天基地,以实战促演练,参加着陆场电磁频谱监测与保障,圆满完成保障任务,检验了"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的业务水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诚履行“电波卫士”的神圣使命,强作风、抓基础、练技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一致的行动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湛的技术水平,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为内蒙古无线电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