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无线电安全防线-乌兰察布市无线电管理处联合市委宣传部查处3起“黑广播”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1-11 16:46:50   打印
字号:

近日,乌兰察布市无线电管理处通过日常监测,发现察右后旗频率为92.8MHz、商都县93.1 MHz、化德县93.3 MHz的3个“黑广播”信号,播放内容一致,均为某品牌低俗药品广告。按照管理处与市委宣传部建立的“黑广播”联合查处机制,发现“黑广播”信号后,第一时间与其对接相关情况,并于11月4日—5日,与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前往察右后旗、商都县、化德县进行查处工作。

由于此次“黑广播”涉及不同旗县,相距较远,查处工作难度大,为保证查处工作顺利推进,工作组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每到一个旗县,第一时间与所在旗县的公安、广电部门进行对接。管理处工作人员定位“黑广播”台站位置后,由当地公安部门进行指纹采集、拍照取证、“黑广播”拆除等工作。通过连续两天的工作,克服气温骤降、雪天路滑、夜间高楼作业等困难,成功查处了3个“黑广播”,及时消除“黑广播”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有力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目前相关设备及案件线索已交由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此次联合查处“黑广播”行动,得到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的认可,联合查处期间,工作组还对旗县融媒体中心的调频广播台站进行核查,进一步规范了调频广播秩序。下一步,管理处将继续加强与乌兰察布市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对“黑广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无线电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