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积极组织备战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1-12 15:31:51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我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工信部联人函[2021]223号)通知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认真组织落实,积极引导区内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比赛,全力做好此次技能大赛的参赛队遴选和备战工作。通过深入各大中专院校开展广泛调研和遴选,决定推荐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各一参加全国大赛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开设大数据技术专业,目前建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华为ICT学院”、“Pearson VUE国际化考试认证中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开发工匠工坊”,获批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大数据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1个、自治区级“大数据教育实践培训基地”1个,以自治区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新工科ICT信息服务中心为依托,服务区域经济的同时起到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2019年学院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

11月8日,自治区工信厅正式向大赛组委会报送了相关参赛采集信息。下一步自治区工信厅将做好参赛队备战指导,争取在本次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