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大兴安岭林区无线电监测站深入林区开展数字超短波防火无线通信设备检测工作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1-19 17:55:30   打印
字号: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是国家森林火灾高危区,国家投资建设的150MHZ数字超短波通讯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数字超短波专业通信网。按照”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的无线电管理工作总体要求,为加强对台、站设备管理工作,保障林区电磁安全,11月9日,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大兴安岭林区分站对正在建设的数字超短防火无线通信网的设备开展检测工作,并对绰源林业局生态功能区电磁环境进行监测,为下一步将通信网设备录入台站数据库做前期工作。

监测人员对乌丹河、咕咕塔两地基站设备进行检测时,发现了一个干扰信号,经过甄别、定位查找,干扰源为5.8G点对点传输设备上的开关电源。建设单位技术员说:“长期困扰我们的干扰问题终于解决了,每年的设备检测工作非常有必要,感谢无线电监测分站”。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通信体系是全国唯一独立于三大运营商之外自成体系的通讯系统,为了使大兴安岭林区无线电通讯事业良性、有序、依法、可持续发展,今后要加强和大兴安岭林管局(森工集团)及下设19个林业局的沟通和联系,要严格“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使无线电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林区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