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2-27 16:28:48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各级民爆安全监管人员的监管水平和监管效能,促进我区民爆行业属地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落实,12月24日,工信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各盟市、旗县(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民爆企业负责人共计237参加会议。

邀请原自治区应急厅张航远同志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培训,对2021年安全生产进行进行总结,对2021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岁末年初及2022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持续稳定,但从督查检查情况看,安全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安全监管仍存在不足。全行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保护人民生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放管服”改革精神,绝不能“层层放水”。要运用新安全生产法,加大企业事故前的责任追究力度,注重完善现场执法后的跟进整改工作机制,盯住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大风寒潮、大雪冰冻等自然灾害性天气多发气候和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规律特点,重点抓好工业炸药生产、销售等各环节把控,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2021年应完成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同舟共济、并肩携手,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区民爆行业平安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