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呼和浩特市获得国家首批“千兆城市”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2-31 15:41:54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正式启动“千兆城市”评估工作,目前我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29个城市达到了千兆城市评价标准,建成了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呼和浩特市获批全国首批29个“千兆城市”。

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在推动科技创新、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区在5G建设方面,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持续向旗县乡镇深化覆盖。截止今年12月,我区5G基站新建10133个,累计20163个。

下一步,工信部将持续推进“千兆城市”评估活动,促进“双千兆”创新应用落地,推动形成重点城市带动、各城市竞相发展的格局,不断发挥“双千兆”网络在支撑我国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自治区工信厅按照工信部相关部署要求将持续推进5G+场景推广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我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