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西部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议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1-17 14:32:43   打印
字号:

1月9日,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召开西部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学习鉴借招商引资工作突出园区先进经验做法,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一季度稳定增长,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信厅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工信厅各处室负责人、西部盟市工信局局长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包头市工信局局长分享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各盟市工信局局长分别就本地区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情况及以案促改进展作汇报发言,开发区代表汇报本开发区以案促改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工业稳则经济稳,为保持工业经济一季度稳字当头、稳中有进,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项目调度,精准测算2022年经济指标,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作参考;二是要做到项目精细招商,优化产业布局,尤其在风电装备项目,要按自治区的产业布局发展;三是要推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区域评估“应评尽评”;四是要推动工业园区智能化发展,加快智慧园区建设,开展数字化诊断工作;五是要推动工业园区绿色化发展,加快退出落后产能,开展低碳园区试点工作;六是要加强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培育力度;七是要主动加快清欠工作;八是要把开发区以案促改做严做实,把问题查准查实,查出实质性问题,推动解决“六个一批”的问题,使得全区开发区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性好转。

会前,各处室负责人、西部盟市工信局局长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观了包头市产业链招商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