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与金融监督管理局座谈交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发展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1-26 09:54:44   打印
字号:

2022年1月2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相关政策,共同推动我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自治区工信厅中小局局长赵朝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支持、发展情况,并对今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自治区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孙枫对我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情况及未来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思路做了介绍;自治区金融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王俊文详细讲解了“天骏服务计划”和自治区上市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就中小企业发展纾困政策措施,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机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一致表示要立足部门职责强化沟通协调,互相配合共同助力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胡瑞芬在座谈会上强调,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我区将出台一个意见九个方案,着眼高成长性企业,支持我区包括但不限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同发展。自治区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李国俭表示,为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将设立“专精特新”专板,提供“天骏服务计划”专属服务,根据企业所处领域及自身发展阶段,引导优质企业上市,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