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工信厅全力做好数据管理国标宣贯工作不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0:41   打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企业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信厅信发函〔2022〕81号)文件精神,加大《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贯标力度,充分激发数据要素潜能,培育数据产业生态,促进我区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六月中旬,工信厅会同自治区大数据中心联合召开贯彻数据管理国家标准宣贯会。

会议采取以会带训的形式,邀请区内外13家数据管理企业参会。参会企业围绕数据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本企业在全国相关省区、市参与数据管理(数据安全)工作的典型案例,政企双方就如何推进我区数据管理评估、咨询、服务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企业增强数据管理意识、挖掘数据管理要素潜能,不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同时,要积极引导企业妥善保存数据、精准管理数据、高效利用数据,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通过本次宣贯会,充分认识到数据管理工作在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迈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我区数据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我区企事业单位数据管理(数据安全)能力,推动我区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