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7-06 11:11:25   打印
字号:

2022年6月2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派出机构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李仲开同志就2022年工信厅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牵头处室要认真对照厅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细化安排,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锻造过硬战斗堡垒,推进“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家风家教等宣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李仲开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省自重,谨慎用权、守牢底线,自觉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等亲属一定要严格教育、严格约束。

全体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本清源》和《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一致表示会以案示警、引以为戒,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切实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走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