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与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全区工业园区创新需求对接会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7-11 16:49:13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7月8日上午,自治区工信厅与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了全区工业园区创新需求对接会,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农牧业与生物技术、生态环境、先进制造和数字化等领域企业创新需求,全面探索科技研发和企业发展协同创新,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盟市分别设立分会场,自治区工信厅杨茂盛副厅长、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张军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会上,杨茂盛副厅长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聚焦“8大产业集群”、“12条重点产业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我区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效果,园区企业取得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研发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区科技创新能力还存在科技创新长期投入较低、顶尖科研人才和团队缺乏、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不强、重大原创性工作成果不多等问题。

杨茂盛副厅长提出,为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结合工信厅在全区开展的“送政策、送融资、送人才、送技术到园区到企业”服务活动,以搭建平台送技术为主要目的,要求各地园区、企业参会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与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建立沟通交流对接机制,聚焦工业园区和企业创新需求,开展技术攻关、着力破解技术难题,尽早实现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全面提升园区科技创新水平。

会上,霍林郭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兰察布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内蒙古联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三爱富万豪氟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针对创新需求进行了发言。自治区工信厅工业园区处相关同志、盟市工信局相关领导、全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副主任及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