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为无线电监测插上灵巧的“翅膀”----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空中监测测向系统培训开班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7-12 17:02:30   打印
字号:

为拓展全区无线电监测手段,提升监测综合保障能力,7月11日下午,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组织空中监测测向系统操作培训,4名监测人员参加培训。呼和浩特市管理处,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无线电信号干扰大都分布在城市楼宇之间,长期以来,人工监测劳动强度大、效率低、时效性差。而无人机具有携带方便、操作简单、反应迅速、载荷丰富、任务用途广泛、起飞降落对环境的要求低等优势,在无线电干扰查找应用无人机携带监测系统极大地提升了无线电监测水平和工作效率。此次培训依托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专业开展,监测站副站长在开训动员时要求参训人员:一是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二是严守纪律,服从管理三是虚心学习,提高技能。

此次培训共计25天,学员分别对无人机机型构造、应用功能、飞行方式、航空管控、操作要领、安全规程等理论进行学习。按照空中监测测向系统规范要求、无人机作业流程和影像采集方法,对无人机的起飞、降落、悬停、巡航、数据采集及回传处理进行操作,对干扰源、干扰天线、馈线及关键部位影像拍摄及如何及时准确发现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考取全国通用的无人驾驶航空器操作资格证。

参加培训人员在讲师的耐心指导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无人机的实操练习中。大家一起讨论和分析飞行练习中遇到的问题,总结飞行的技巧,掌握飞行要领,不断提高无人机操作水平。下一步,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将大力拓展无人机在无线电监测工作中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和水平,为监测插上“翅膀”,确保空中无线电波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