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开展铁合金能耗限额标准分析及节能监察业务研讨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8-01 14:52:39   打印
字号:

目前全球气候问题日益严重,国内“双碳”工作压力较大,为完成好新形势下节能监察工作面临的挑战,做好节能监察工作,自治区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于召开节能监察业务工作研讨会,会上对国家标准《铁合金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征求意见稿)》(2021年修订版)和《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征求意见稿)》展开研讨,提出了修改建议

铁合金企业作为典型的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促进铁合金企业低碳发展是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工作的重点。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节能降碳工作,进一步推动铁合金行业升级改造,中心结合我区铁合金企业实际生产工艺、能源消耗等情况,逐一对新修标准中9种铁合金产品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设置、计算方法等内容进行研讨总结,并将修改建议反馈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目前新形势下节能监察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同时也是我区节能监察工作新机遇,《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规范节能监察程序,优化节能监察方式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心对其中尚需完善部分,经研讨后提出可行性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切实提升节能监察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规范节能监察程序,助力打赢“双碳”目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