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10-28 19:35:00   打印
字号:

2022年10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仲开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厅领导紧密联系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李仲开同志就工信厅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领学辅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抓好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就是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结合部门实际,谋划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我区工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找准增长点和着力点,深挖发展潜力,夯实工作举措。一要谋划好产业发展,二要推动绿色化发展,三要推动数字化转型,四要推动集约集聚发展,五要继续做好能源资源保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现代化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李仲开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他强调越是在危难时刻,越能考验责任担当,全厅党员干部要继续积极投身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役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美丽青城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工信人的力量。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