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1-20 10:48:39   打印
字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安排,自治区工信厅牵头成立了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专班,从12月17日开始进入应急状态,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我区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区内企业产能产量,持续加强紧缺医疗物资的调拨协调,全力保障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需求。

一是加强医药企业生产调度。建立重点药品企业生产调度机制,按日调度13户企业13个药品品种的生产供应情况,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供需对接,做好应急调配,全力以赴保障解热镇痛类、清热止咳类、清热解毒类药品生产,做好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供应。

二是全力保障区内药品需求。加强区内重点企业生产保障,协调落实原料供应,统筹药品调拨,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区内需求。对于我区无法生产的紧缺物资,积极协调有关省市工信部门,委托大型流通药企加快采购速度,保障供应。同时,积极协调国家,对市场急缺,难以采购的小分子药、小儿退烧药、免疫球蛋白、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剂等予以调拨。按照“先本级后地方,先医疗机构后流通渠道,先紧缺地区后一般地区”原则,“一批一议”制定分配计划,合理调拨医药物资,有力保障了重点医疗机构和新冠感染者的用药需求。

三是建立防疫药品精准投放平台。工信厅联合商务厅共同协调“京东健康”建立了“内蒙古自治区重点药品全域精准投放平台”,并于2022年12月28日正式上线,投放了布洛芬、连花清瘟和N95口罩等紧缺医疗物资,通过患者信息识别和实名认证,实现了药品精准投放,减少非必要的囤积和浪费。

经过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当前市场供求已趋于平稳,前一时期供求紧张的布洛芬、扑热息痛、连花清瘟、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血氧仪等基本满足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做好应急调配,保障好重点区域和人群用药需求,坚决打赢医疗物资生产保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