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我区赤峰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1-28 17:09:09   打印
字号: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我区赤峰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铜冶炼行业能效“领跑者”。

赤峰云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注重节能管理和技术创新,自主研发的“金峰双侧吹熔池熔炼炉”获国家专利,“双炉粗铜连续吹炼”工艺技术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采用汽电双拖和高效余热利用推动大型机电设备,加强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实施节能诊断、能源审计、节能技术改造,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企业用能效率显著提升,铜冶炼单位产品能耗达到213千克标准煤每吨,优于标杆水平18个百分点,达到行业能效领跑水平。

我们将引导重点用能企业对标先进,积极实施节能技术改造,优化节能管理,提升工业能效,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