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包钢集团两项目入围“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
来源:包头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5:57:03   打印
字号: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包钢集团包瀜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和包钢集团矿研院《白云鄂博铁矿含铁围岩干选回收技术》两个项目入围。

本次活动共确定383项案例入围“2022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简称“优秀实践案例”),其中包括27个钢铁项目。集中反映了我国各类型企业在重点行业碳排放控制、节能降耗增效、新能源开发建设、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与推广应用、资源循环利用、双碳达标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成功实践。中国企业联合会将在工业与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大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优秀实践案例”。

此次入围“优秀实践案例”的两个项目,充分彰显了包钢集团以科技赋能绿色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同时也是包钢集团前瞻谋划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其中《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对解决固体废弃物循环再利用及二氧化碳减排问题有着重大意义,也将为钢铁行业清洁生产和碳中和提供新的发展方向;另一项目《白云鄂博铁矿含铁围岩干选回收技术》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该技术在提升铁矿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保护了稀土、铌等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延长了矿山服务年限,推动了白云鄂博绿色矿山建设,成功实现了经济效益、资源效益、环境效益“三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