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新能源装备产业“测”马奔腾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5-25 15:13:14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自治区新能源装备产业链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自治区工信厅本着补短板、强弱项的发展理念,着力培育打造自治区首家新能源装备检测机构—鄂尔多斯新能源实验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填补了自治区新能源装备测试产业领域的空白。

鄂尔多斯新能源实验中心定位于服务“风光氢储车”新能源装备全产业链条,构建集“认证、验证、检测、计量、标准”五位一体的综合测试体系。2023年4月20日,成功获取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CMA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该中心可提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检测服务。下一步,该中心将在自治区范围内积极开展风电及光伏装备、充换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整车等综合测试业务,以测试技术赋能自治区新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