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技术比武大练兵,实战实效炼精兵———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9-05 10:03:22   打印
字号:

8月28日至9月1日,2023年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二片区赛)在山西省长治市举行,经过五个竞赛科目的激烈角逐,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自治区工信厅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参赛队员到赛区集中训练做好协调保障。赛前训练中,队员们齐心协力,克服场地不熟、设备匹配度不高等不利因素,充分做好赛前准备烈日下,队员挥洒汗水,干扰查找加强训练;大雨天,选手聚集房间,信号分析一刻不闲;暮色中,大家摸黑试验,无人机测向反制勤学苦练。

比赛过程中全程在线直播,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面对上届全国比赛的强队,迎难而上,以锲而不舍的恒心,铿锵有力的决心,成竹在胸的信心,充分诠释了“蒙古马精神”。最终,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取得团体三等奖,信号分析竞赛第二名、非法设台查找第三名的好成绩。

作为全国范围无线电监测技术大练兵,次比赛是思想作风的大检验,技术能力的大促进,团结协作的大提高。演练比赛以练促学、以赛检效,切实提升了自治区无线电人员的履职能力,强化了队伍建设。选手以扎实的技术、踏实的作风、醇实的为人,获得了各参赛队及裁判组的一致好评。比赛期间,我们也看到了自身在技术能力、协作配合、设备应用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职,围绕中心,着眼任务,刻苦训练,努力提升业务和技能水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内蒙古无线电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上,为国防建设和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