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管理办法(试行)》解读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2-16 17:21:35   打印
字号: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就《管理办法》解读如下:

一、《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推动自治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工信部联科〔2010〕540号),结合自治区实际,研究制定《管理办法》。

二、什么是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在自治区制造业重点领域具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突出成果,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

三、《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管理办法》共五章24条,包括总则、认定、工作程序、示范企业管理、附则等,主要内容如下:

(一)第一章总则,共4条。主要内容包括办法制定的依据、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定义和认定工作管理单位等。

(二)第二章认定,共3条。主要内容包括申报示范企业的基本条件、认定基本标准等。

(三)第三章工作程序,共5条。主要内容包括认定申请程序、申报材料具体要求等。

(四)第四章示范企业管理,共9条。主要内容包括支持政策、评价程序等。

(五)第五章附则,共3条。主要内容包括遵守保密规定、办法的解释主体和实施时间等。


政策原文: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