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加快推动我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强大力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9 16:39:00   打印
字号:

1129日上午,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加快推动我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作为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主管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完成今年任务结合起来、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大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以务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我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区工业发展,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做大工业总量不动摇;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把创新贯穿工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必须坚持转型升级主攻方向,以建设国家重要能源、新型化工、有色金属生产加工、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重要抓手,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后劲更足、优势充分释放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力争到2020年,工业“四大基地”产值达到2.75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到4200亿元,占比力争超过20%

会议强调,确保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重点抓好七项工作:要认真落实自治区降成本的各项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工业投资环境,全力促进工业投资增长;要扎实做好煤炭、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多措并举,加快促进两化深度融合;要优化布局,提升工业园区效能;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助推中小企业持续快速发展;要把“两学一做”贯穿到方方面面,突出强化敢担当、勤作为、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经信系统能力建设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