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经信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来源:网站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3-29 09:50:00   打印
字号:

    3月23日,自治区经信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听取主要业务处室1-2月份工作情况汇报。王秉军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机关各处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1-2月份,全区工业产值增长12.1%,创2012年以来增速新高,工业产品产量、工业用电量、铁路运输量、产品价格等主要指标全面向好,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平稳向好态势。主要特点是,企业效益水平大幅提高,多数产品产量增长,主要产品价格上涨,工业用电量大幅增长,货物运输量较大增长。

会议强调,1-2月份,全区工业全面向好,实现了开门红,各处室要增强“四个意识”,站在全区角度、从全局着手,谋划落实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一是逐步建立经济运行分析指标体系,与统计、税务等部门建立协调机制;二是抓好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准备工作,梳理好项目,特别是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重点强调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列出重点项目清单;三是全面总结自治区电力扶持政策带来的效果,认真检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有关事宜的通知》(内政发〔2016〕61号)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建议;四是在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千方百计增加煤炭产量,同时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抓好煤炭矿区环境治理,形成治理体系,实现绿色发展;五是依靠市场、法治推进去产能工作,严格执行“节能、环保、安全、质量、准入”五条标准;六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做好已审批投资项目梳理和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进一步梳理行政权力清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化改革;七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强化敢担当、勤作为、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形成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和用人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做好委保密工作和专项资金使用工作。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