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关于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及预防网络诈骗警示提醒
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08:53:00   打印
字号:

第一批反诈提示信息

1.跨境赌博陷阱多,网络赌博皆骗术。

远离赌博黑漩涡,护好钱袋要记住。

合法使用账户,拒绝租借买卖。

加强自我保护,防范电信诈骗。

2.近日,不法分子冒充农村信用社发送包含“手机银行失效、预留信息过期”等内容的短信,诱骗用户点击链接。切勿点击!谨防受骗!

3. 郑重提示:凡是自称邮局、银行、公检法人员要求汇款到指定账户的,请警惕电信诈骗,切记公检法从不电话调查办案,更不在公检法之间接转电话。

4.郑重提示:凡是自称是当地武警、消防等部队军人以高价购买军用帐篷为名,并要求与“特定帐篷销售厂家”联系并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的,请警惕电信诈骗。

5.郑重提示:凡是在报刊、网络上发布无息、低息贷款等内容广告的,请警惕电信诈骗。

6. 郑重提示:如果接到了96110公安防骗专线打来的电话,那说明您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务必耐心听取公安民警劝阻。

7.郑重提示:凡是在互联网上声称能够为炒股或炒期货提供内幕信息及走势,提供资金炒股或炒期货分红的,请警惕电信诈骗。

8.郑重提示:凡是收到自称黑社会的来电,以受人之托进行报复或暴力讨债等名义,威胁向其指定的帐户汇款的,请警惕电信诈骗。

9. 重提示:凡是收到以熟人、好友、商业伙伴的QQ号或MSN号发来的以各种名义要求转款的信息,切记QQ、MSN等可能被盗用,请警惕电信诈骗。

10.郑重提示:凡是收到声称信用卡被刷卡消费或扣除年费的短信,并提供联系的“咨询电话”的,请警惕电信诈骗。

11.郑重提示:严禁将个人银行卡、手机卡、微信号、QQ号提供给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一旦涉案,轻则违法、不良征信伴终生,重则戴上手铐进牢房。

12. 郑重提示:畅游网络要小心,诈骗手段在翻新,网络交友诈骗多,刷单兼职和网贷,全是人家使的计。

13. 郑重提示:陌生电话不靠谱,反复查询很重要,网络购物要小心,低价商品莫贪心,一旦难分真和假,110咨询最放心。

14.线上股票群有风险,非法荐股有陷阱。不要轻信免费荐股电话、短信、微信和直播,谨防以推荐股票为名的电信诈骗活动。

15.提示:出售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及对公账户系违法犯罪行为,明知对方要利用这些信息去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将这些信息贩卖给对方,很可能构成共同犯罪,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个人和企业都需加强防范意识,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身边有人正在出售银行卡、电话卡请及时制止,如执意不听劝阻,请拨打110报警,24K纯钢打造的手镯一定为这些迷途不知返的人预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