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召开智慧工业园区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工业园区处   发布时间:2021-05-19 15:29:29   打印
字号:

5月13日,全区智慧工业园区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丰镇市举行。本次观摩活动由自治区工信厅主办,旨在加快推进我区智慧工业园区建设,全面提升工业园区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广交流智慧工业园区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杨茂盛,丰镇市委书记王镇海出席活动。

参会代表利用一天的时间现场观摩了丰镇市智慧工业园区5G数字工业云平台及智慧工业园区硬件建设相关内容。目前,丰镇市正积极推进智慧工业园区建设,已建立1个平台(丰镇市智慧园区管理云平台)、1个门户(园区展示、新闻中心、招商引资等)、5个云中心(企业能源管理云中心、企业设备管理云中心、企业生产管理云中心、企业安全管理云中心、企业固废管理云中心)、1个共享资源池。通过数据分析加工利用,形成既“服务园区”又“服务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充分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我区打造新型智慧工业园区作出积极示范。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自治区工信厅召开全区智慧工业园区建设座谈会。各盟市工信局及工业园区代表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与启发,将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丰镇市在智慧工业园区建设中好的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运用到本单位智慧工业园区建设工作之中,同时对下一步智慧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各盟市工业园区要吸纳借鉴试点园区建设经验,高度重视智慧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加快建设进度,探索智慧工业园区长效发展机制,在建设过程中要解决共性与个性问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各盟市工信局、工业园区及相关专家近8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