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工信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7-02 09:42:16   打印
字号:

2021年6月28日,工信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给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信厅共有12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厅领导为到会的两位老党员代表披挂绶带、颁发纪念章,号召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表达崇高的敬意!

老党员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是百年风雨的见证者,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颁发纪念章,就是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里,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始终保持对党组织的高度忠诚。颁发纪念章,就是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激励年轻党员要从“纪念章”的光荣里体悟出敬业和实干,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和优良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积蓄精神力量。   

随后,老党员代表、老领导代表、新党员和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历久弥新,每次读来精神总能受到涤荡!这既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激情澎湃的豪迈感油然而生。宣誓是一种形式,但它会带给我们激励和鞭策,还有对信仰的坚守。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永续繁荣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