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自治区统计局联合举办工业园区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7-05 16:28:04   打印
字号:

为确保全区工业园区统计报表制度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提高参与试点园区和部门工作人员的统计能力和水平,7月3-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自治区统计局联合举办工业园区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茂盛和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志强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杨茂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扎实做好工业园区统计工作,是适应经济发展新举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消除填报数据填报隐患,切实把真实数据统计上来。三是各级经信和统计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稳定的长效联系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优质服务。

王志强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抓住自治区政府即将出台园区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和实施《内蒙古工业园区统计报表制度》两个有力时机,积极沟通协调,配齐、配强园区统计机构和统计力量。二是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部门合作,高质量完成园区统计各项工作。三是各级统计局积极指导园区统计机构做好对企业的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工业园区统计报表的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工作流程、操作系统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等,并结合统计报表制度的实施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工业园区统计报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全区15个试点工业园区统计负责同志、园区所在地盟市、旗县(市、区)统计局、工信局、自治区统计局、工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11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