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工信厅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7-09 09:13:32   打印
字号: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苏海、张德、赵云峰、胡瑞芬与全厅党员干部一起参观学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展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史实,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们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仿佛让人们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和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无数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身先士卒,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事业的发展过程中,也涌现了一批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人。本次活动中,3位优秀共产党员、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事迹宣讲。

办公室副主任毛永毅扎根通辽市科左中旗,用三年的时间帮助农牧民脱离贫困;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魏利军,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勇于担当重任;党组秘书王涛,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冲锋在抗疫物资保障最前线。他们都是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和信念,践行了共产党人的恒心和韧劲。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通过党员先进典型代表的事迹宣讲,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方向。一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弘扬建党精神,赓续光荣传统,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为推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