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内蒙古站)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5:26   打印
字号:


7月16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机集团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包头市万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内蒙古站)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启动会在包头市召开。

大会由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赵云峰主持。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纪检组组长乔伟,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晓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刘斌以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山西省、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区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包头市及各盟市主管部门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积极引导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构建基于平台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应用展开专题论坛。

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并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数据地图》,并启动了一机集团承建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一机集团作为二级节点运营单位与企业节点应用代表单位签署了节点战略合作意向书,宣读了内蒙古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倡议书,共同推进内蒙古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