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与兴业银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策金融进企业”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9:17   打印
字号:

2021年8月27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投资规划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第六党支部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策金融进企业”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走进了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的两家企业,为企业讲解工业支持政策与金融信贷服务,并与企业交流了党建活动的优秀经验和成果,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云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共建活动。

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注册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的一家港资控股的民营企业建立了党组织,显鸿科技党支部在今年6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成为呼和浩特市民营企业中建立党组织的优秀代表。在显鸿科技公司展厅,董事长吴葵生为党支部共建单位的同志们讲解了公司的历史、主营业务、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显鸿科技党支部书记讲解了公司的党群活动中心、党建文化制度、党建活动成果等先进的党建活动经验。在座谈环节,自治区工信厅投资规划处副处长任海军介绍了2021年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绿色制造领域、工业信息化领域多投入研发经费,符合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项目,自治区工信厅将给予财政资金支持。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王晶介绍了兴业银行在支持科技企业融资方面的情况及优势金融产品,希望能以兴业银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帮助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信厅机关党委、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党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也介绍了本单位今年开展党支部学习及党建活动的特色经验和优秀成果。

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自治区著名的科技型生态企业,为内蒙古各地的草原生态修复、土壤改良做出了较突出的贡献。在和林格尔新区的蒙草草博馆,蒙草集团党委书记朱书记介绍了蒙草集团的主营业务、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科研成果等情况,展示了小草数字生态科技平台。同时介绍蒙草集团建立党组织的初衷,和公司创始人王召明先生高度重视党组织建设的政治觉悟,展现了蒙草集团作为民营企业重视党组织建设的优秀企业文化。自治区工信厅有关同志欢迎蒙草集团多发展与工业和信息化相关的项目,将生态修复事业数字化、智能化。

参加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同志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既为两家企业讲解了重点产业支持政策,又与企业交流了党支部建设活动的优秀经验,同时还让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了解了优秀企业的发展情况,可谓一举多得的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参加共建活动的四家单位表示未来将更多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