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全区无线电技术演练暨培训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9-14 15:06:19   打印
字号:

9月14日上午,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无线电技术演练暨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庞禹东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无委办主任谢官旺主持开幕式,参赛队员代表宣誓。来自全区12支代表队的70名队员参加演练和培训。

这是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区无委系统首次开展技术演练。庞禹东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无线电新业务、新技术、新设备的不断发展,对新时期无线电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开展无线电技术演练有助于提升无线电监测队伍能力水平,培养和发现监测能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技术精湛、保障有力的无线电监测队伍。要求各代表队抓实抓细演练比赛各项任务,精心打磨各个环节,通过演练竞技,补短板、强弱项,熟练掌握各项技能,提升无线电监测人员素质和专业技能,强化无线电技术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演练为期三天,设置非法设台排查、干扰查找、信号分析、业务理论和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5个科目。获胜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无线电技术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