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观红色影片 颂伟大成就 ——自治区工信厅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2:11   打印
字号:

72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深重苦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从此进入了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9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采用纪录片的叙事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片中运用了丰富的镜头语言,包括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该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

在座的党员干部们被这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所深深震撼和触动。每一个数字,每一份成绩,都是奋斗的缩影,述说着这个强大的国度五年来蒸蒸日上的功绩。《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为国家点赞,也是为每一个用奋斗去争取更多幸福的中国人点赞。

影片结束后,大家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敏丽的提议下,所有人齐声高唱歌曲《歌唱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为这次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