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工信厅青年志愿者抗“疫”全纪实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1-11-08 09:33:38   打印
字号:

近期,呼和浩特市及周边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信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对接包联的乌兰察布路草原社区,了解到在第一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因草原社区老年人较多,对手机操作不熟悉,加之社区人手短缺,导致受检人员信息采集成了检测工作的“堵点”。针对这一情况,工信厅机关党委立即选派了第一批1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工作队支援草原社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尽心竭力坚守岗位,积极认真做好辖区居民的身份信息确认、核对证件、预约登记、分流引导等各项工作,并在圆满完成原检测点位工作后,立即赶赴其它点位及时补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红色堡垒。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连饭都顾不上吃。“虽然非常辛苦,但我们的心里是暖和的,是充满干劲的,我们一致认为如果自己的辛苦付出能让疫情尽快得到控制,能换来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早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那就是最好的!”自治区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的张国龙如是说。

“请大家按顺序排队站好,两人之间间隔一米。”“请提前登陆青城医疗,打开健康码,生成自己的个人信息,方便医护人员检测……”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这样维持现场秩序的提醒几乎每分钟都在重复,即使早已口干舌燥,但志愿者们并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反而觉得很自豪,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的志愿服务者李亚飞说:“大家都能把我们的话听进去,认真做好防疫工作,那我们就算把嘴皮子磨破都很值得!”

临近午夜,核酸检测点的灯还亮着,两名青年志愿者正在对照着登记手册梳理当天检测的居民信息。他们以每时每刻都毫不松懈的工作态度,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工信厅志愿者累计协助检测2782人。

“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与病毒战斗,但能为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工信干部应尽的责任”,青年党员孙浩轩动情地说到。

11月3日上午,草原社区张洪岗书记代表草原社区全体居民专程来到工信厅送来了书写着“鼎力相助情似海    无私抗疫显真情”的锦旗,感谢工信厅志愿服务者们为抗疫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工信厅青年志愿者们以青春之勇敢和坚毅正面迎击疫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社区居民的“安全指数”,用冲锋在前、挺身抗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