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记工信厅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5-12 09:56:22   打印
字号:

五月的季节是花的海洋,五月的青春是五四精神,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工信厅青工委于5月7日下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瑞芬,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敏丽,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派出机构青年干部职工通过现场或视频连线的方式相聚在一起,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自治区党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自治区团校教师佟振远老师讲授了我国青年运动的历史。一百多年前,新青年们秉持了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救国初心,以“五四运动”发轫,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一百年来,青年们用爱国、自强、奋斗和创新,不断丰富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佟振远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先进人物和革命事例的讲解,大家沉浸在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的故事之中,激发了青年干部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党爱国意识,增强了工信青年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积极引导青年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之后,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敏丽宣读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对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者表扬的通知》、《关于表彰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青组织”“先进团青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有为青年”的决定》,我厅工业园区处党支部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自治区无线电委员会巨鹏同志、自治区节能监察与保障中心越佳奇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李琛同志荣获自治区直属机关“有为青年”称号。

工业园区处党支部王慧敏、自治区无线电委员会办公室巨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李琛和自治区工业发展促进中心范晓璐作为优秀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分享了参与呼市“战疫”的故事。他们信息采集、派送物资、维持秩序、挨家挨户做核酸……他们知难赴难、知重负重,展现了工信厅青年干部的先进事迹与青春风采。他们尽心尽责地完成本职工作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扛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以“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展示征集的优秀文艺作品环节中,工信青年们通过诗朗诵、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小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共青团的美好祝福与热爱,他们用歌声吟唱着新时代的期望,用画笔描绘着心中的赞歌,在镜头中释放青春之力、展示青春之美,以青春之血性乘风破浪、奋进新征程。

在活动的最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瑞芬向青年干部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为工信青年们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青春形象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近年来新加入的优秀青年干部,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接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胡瑞芬副厅长向青年干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大局,心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二是敢挑重担,心存“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三是奋勇当先,心存“不等扬鞭自奋蹄”的姿态。同时,工信青年干部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永怀爱国爱党之情,传承践行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锻造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奋力谱写无愧于人民的时代华章!

凝青年之力,谱青春华章。此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活跃和热烈的气氛中展开,展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有效提升了青年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行为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主动承担起传承“五四”精神,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奔赴使命,用奋斗谱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