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十四五”金融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推进会召开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7:21   打印
字号:

5月13日下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联合举办的“十四五”金融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并宣布启动。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主持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宣布仪式启动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东北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山东龙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制造业金融产品创新以及促进全区制造业融资服务”和“金融助力企业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作了主旨发言。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与20家银行和2家担保公司签订了《“十四五”金融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专属融资服务方案》《专属融资担保服务方案》。按照协议,“十四五”期间,20家银行和2家担保公司将为全区制造业新增2920亿元贷款授信和60亿元融资担保授信规模。

签约现场,18家银行、1家担保公司为36户制造业企业提供173.55亿元贷款(授信)和1亿元的融资担保授信。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茂盛与金融机构领导签约

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约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牵线搭桥,让金融机构更好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在自身发展中促进金融事业更加繁荣。今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助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