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自治区工信厅开展行政处罚法培训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7:00   打印
字号:

5月18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了《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各盟市盟市无线电管理处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内蒙古仲裁协会副会长、自治区政府行政复议专家库成员、自治区高级法官徐清进行授课。培训对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修订亮点、引导作用及行政处罚的概念、具体法律条款的要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正确适用执法原则、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规范执法程序进行了生动诠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通过对行政处罚要点、难点问题的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深入浅出的解读方式,工信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全系统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推动工信系统法治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