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电波卫士”显忠诚 全力以赴保高考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6-10 16:34:02   打印
字号:

高考乃“国之大者”“民之关切”。2022年6月7-9日,备受瞩目的高考在我区如期举行。为给考生创造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按照工信厅领导“全力保障,确保安全”的要求,无委办、监测站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工信厅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高考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派驻盟市无线电管理处积极对接当地考务、公安等部门,建立联络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无线电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高考保障部署会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新闻媒体、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刑法》“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组织考试作弊罪”等相关政策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考生诚信应考。

电视台宣传报道无线电保障情况

未雨绸缪,严密布防。考前开展专项培训和演练,维护维修监测设备,确保无线电监测车、人、站设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深入销售市场,清理整治考试作弊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建立监测日报制度,及时解决影响高考的有害无线电信号,监测时长5395次,定位/责令停用信号4起。

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检查

全力以赴到位保障。今年高考我共设175个常规考点。针对考点多、范围广、疫情突发的实际,全区无线电管理系统把涉及千家万户的高考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举全力保障。处级领导带队,成立无线电监测2080人参加50多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克服天气炎热、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全程值守。期间,启用无线电监测站153、便携无线电信号干扰压制设备103套,出动监测车25辆实施技术阻断信号2起,健康、公平、和谐高考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考试保障现场

2022年高考全区未发生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无线电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无线”忠诚,受到考务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