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厅长李仲开一行赴中铝集团、中建材集团调研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8-09 10:50:54   打印
字号:

8月3-4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一行赴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中铝集团,集团党组副书记、中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介绍了中铝集团在内蒙古的投资情况,表示近些年集团在铝、铜产业方面的投资大部分在内蒙古,如包头铝业、华云一、二、三期、包铝新能源、赤峰云铜等项目。中铝集团要把排污、能源、能耗方面的问题解决好,把现有产业做实,实现在内蒙古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希望自治区给予中铝集团大力支持。

(李仲开厅长一行与中建材集团领导会谈)

在中建材集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如山介绍了集团投资建设的呼和浩特中锂新材料、包头中复连众风电叶片扩建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建材集团将积极谋划在内蒙古布局新材料产业,拓展合作领域希望自治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李仲开厅长一行与中铝集团领导会谈)

调研期间,李仲开厅长介绍了内蒙古新能源产业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绿电成本方面的优势,希望中铝集团、中建材集团在铝、铜产业、新能源碳纤维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产业布局,融入内蒙古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实现契合发展。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工信厅将尽快协调有关方面予以解决。

包头市委常委、东河区委书记杨二喜、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邬军军、工信局局长强嶽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