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0:05   打印
字号:

8月16日,内蒙古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业务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来自全区各地行业监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从业者近80人参加。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战略的重要板块,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经道路。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老旧车辆不断增多,部分企业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健全完善,需要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的管理。

据了解,2018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建成。2021年12月,内蒙古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建设完成。“目前,内蒙古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已接入新能源汽车4.1万辆,累计行驶14亿公里,累计充电7亿度,替代燃油1.8亿升,减少碳排放95万吨。已接入充电站505个,各类充电桩4114个,输出功率总计23万千瓦。”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茂盛在开班致辞上介绍。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茂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杨茂盛表示,平台的建成使内蒙古新能源汽车的信息化监管迈出重要一步,对有效推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培育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提高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营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刘鹏做题为《国家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的主要职能及作用》培训课程。

参加培训的学员对平台职能、运营和实操等方面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