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工信厅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09-22 19:11:22   打印
字号: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做好推普周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语言规范意识,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习惯,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推普周系列活动。

加强学习,明确推广普通话意义。各处室、所属单位、派驻机构党支部普遍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新修订的《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观看公益宣传片,进一步提升对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规范用语用字意识。

全面谋划,布置宣传阵地。厅机关、各所属单位、派驻机构在办公楼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海报,同时利用电子大屏展播公益宣传片,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集体诵读,共享语言魅力。厅机关党委、青工委、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诵读活动,并录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短视频,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工信厅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持续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