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纪实(二)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10-08 09:29:24   打印
字号:

10月5日,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胡瑞芬副厅长走访草原研究所社区,向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办事处贾主任和草原研究所社区杜书记跟进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需求,并深入各核酸检测点位对辛勤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信厅志愿者们进行慰问。

胡瑞芬副厅长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念,积极履行职责,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心勠力,坚决筑牢防疫屏障,确保居民健康安全。同时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疫情发生后,工信厅志愿者积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向前,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筑起守卫生命的坚强防线。每天清晨5:30,志愿者们就准时在草原研究所社区各核酸检测点位上岗,化身为“大白”和“红马甲”,开始一天的紧张忙碌。他们不惧危险、不辞辛苦、服从安排、勇敢逆行,成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用实际行动彰显工信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部分同志因居住小区封控管理,无法参与包联社区志愿服务,他们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报到,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将工信厅志愿者的红旗插在了新的“阵地”。隔离不隔爱,封控不封心。疫情当前,每个党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不论是进驻包联社区,还是在居住社区志愿服务,都体现了工信厅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践行了“双报到”的重要意义。我们坚信,疫情终会退去,但是在这场卓绝战役当中体现出来的“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将会永远被铭记。

10月1日以来,工信厅已累计出动志愿者60余人次,深入10几个小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40多小时,累计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1751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