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学习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10-18 19:14:11   打印
字号:

近日,《北疆先锋》党建电视栏目特别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讲述长期奋战在基层生产一线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纯洁的政治本色和崇高的精神力量。

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收看,汲取奋进力量,践悟初心使命,掀起争当先进的学习实践热潮。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目前已播出三期,讲述了9位代表的感人故事,他们是:不断创新,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的美丽乡村“领头雁”——张三明;为民服务,初心从未改变,做居民的“贴心人”——王改梅;精雕细琢、追求极致的兵工“数控女刀客”——赵晶;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烈火青春显担当——巴特尔;做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超“能”女工程师——徐俊霞;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公共利益的守护者——白静;特色党建推进乡村振兴,心系百姓的好书记——娜日格;把居民的事儿时刻放心上,用心用情服务社区居民——邓郁;坚守初心、秉持匠心、奉献爱心,让科技创新更好的服务人民——韩佳彤。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是听得见的号角,是读得懂的哲理。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故事和崇高品德温暖着我们,更激励着我们。节目播出之时,正值呼和浩特市发生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阻绝疫情扩散,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应急而动,逆行而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员干部主动迎难而上,主动前往包联社区和居住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工信厅先后向包联社区派出志愿者11批75人次,深入草原社区10个核酸检测点位,累计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20240人次并承担秩序引导、环境消杀等工作。从10月12日起,按照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向居住社区报到,成为居住小区志愿者,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服务引导、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等工作中。

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瑞芬同志一直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她组织带领居住在同一小区的马俊、彭武华、葛胜敏、卢岩4位同志共同组成了“工信厅志愿服务队”,每日在小区门口坚守,承担值班值守、居民劝导等工作。

装备工业处党支部的崔磊同志是从包头市来到工信厅挂职的干部,原本打算国庆节回包头探亲的他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滞留”在了呼和浩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舍“小我”为“大家”,第一时间向临时居住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为了保障居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崔磊每天服务5、6个小时,一趟趟为居民配送蔬菜、米面,加班加点到深夜是常事。

以上只是工信厅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自转入居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来,工信厅累计有23个党支部232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当中既有60后老同志做表率、冲在前,也有70后、80后当砥柱、担使命,还有90后新生代勇争先、洒汗水,共同为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年龄不同,却有着同样的担当,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用“奉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用“坚守”织密群众健康安全网,用防疫“我在线”保证守护“不打烊”,充分彰显了工信厅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