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举办2022年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专题活动
来源:内蒙古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0:02   打印
字号: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规要求,厅办公室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于11月9日开展了消防安全线上培训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疏散逃生等相关知识,以提高干部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技能。厅内各处室、厅属二级单位、各盟市无线电管理处(各盟市无线电监测分站)共计26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

来自安全教育网的肖鹏飞教官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带领参会人员,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大家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气等设备,居家期间家中囤积的各类酒精、消毒用品等在使用时切记远离明火及高温,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认识到关注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大家在了解逃生自救、灭火设备等常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工信厅将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专题宣传,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