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工信厅开展2024年新闻信息报送培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4-02-02 17:30:25   打印
字号:

2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工信厅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新闻信息辅助作用,按照工信厅2024年新闻宣传计划,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工信厅信息业务培训,工信厅各业务处室及所属单位24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专题培训+会后交流”的形式,围绕信息选题、资料搜集、组织稿件等内容进行。本次培训,邀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信息调研处王爱君分别就解决“思”的问题、解决“行”的问题、解决“运”的问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专题辅导,使参训人员理清了底气与信心、思维与意识、视野与格局、能力与方法四组概念,学会用信息思维干工作,用工作视角谋信息的方法。

培训达到了,强化参训人员思考信息的功能定位,思考政务信息的特点。提高了参训人员从信息选题、编报、实战中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拓宽视野,解决好信息“报给谁”的问题;要加强研究,用好外力,提升质量,解决好信息“怎么报”的问题;要改进工作,创新机制,调动各方,解决好信息工作“如何强”的问题。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要把培训学习到的新知识应用到工作中,把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有力举措,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实际行动服务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