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02-27 15:54:08   打印
字号:

2023年2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豹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各处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书记王金豹同志和党组成员张广收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对内蒙古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孙绍骋同志在自治区十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在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按计划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部分章节内容。

王金豹同志强调,要深刻吸取阿拉善左旗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感,提高警觉性,开展全区工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建章立制强化防范措施,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各项举措落到“最后一米”、“最小单元”,把责任压到位、监管严到位,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工信厅将按照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工作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工业发展的“先手棋”,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工作职能和流程、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推进产供需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京蒙区域产业合作。牢固树立最优服务意识,坚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对大小项目同样重视、新老企业同等对待,提供一样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努力当好“店小二”,推动各方面工作提速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扛起责任、做实工作,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真正把内蒙古的正面形象立起来,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而努力奋斗。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