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聚焦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节能诊断进园区暨推动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   发布时间:2023-10-24 10:20:05   打印
字号:

10月20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包头市钢铁冶金开发区金山产业园举办了节能诊断进园区暨推动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工信厅杨茂盛副厅长、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党支部、工业园区处党支部、内蒙古自治区工业节能监察保障中心党支部、包头市工信局第一党支部、中共固阳金山产业园委员会(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金山产业园党委)、内蒙古自治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成功召开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公布印发之际,自治区工信厅为深入落实推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工业化的具体要求,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开展此次活动。

今年自治区工信厅以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金山产业园为示范试点,首次启动以整体工业园区为单位的公益性节能诊断服务,帮助园区深挖节能降碳潜力,进一步推动企业园区实现降本增效。在节能诊断进园区启动仪式上,园区和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入对接,节能诊断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同时活动还组织参观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园区、绿色化改造重点项目,与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治区工信厅、包头市工信局、固阳县人民政府金山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及时了解、梳理了园区和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续将积极帮助园区和企业解决相关难题。自治区、包头市工信部门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靠前指导,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