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1-45019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0-07-21 公文时效

关于对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72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2020-07-21 03: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内工信提案字〔202026

纪桂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提案已收悉,现就“建立帮扶机制”情况答复如下:

(一)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3月份安排第一批专项资金5.7亿元,近期计划安排第二批资金,努力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问题。为38户企业争取获得国家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20.25亿元;积极向银行和金融机构推荐有贷款需求的工业企业,现已帮助344户企业解决授信及贷款资金83.4亿元。新安排中小企业“助保贷”资金7000万元,截至目前 “助保贷”累计发放贷款2248笔,贷款金额126.1亿元。    

(二)建立“一对一” 帮扶“点对点”服务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为了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重点对民营企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政策落实、承诺兑现、融资需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调度,按月梳理,协调盟市、厅局加以解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立问题台账,分级分类推动解决问题,对属于工信厅职能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由厅分管领导牵头、责任处室负责,尽快解决;属于盟市、自治区其他部门的问题,反馈相关盟市、部门推动解决;特别重大问题,提请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建立了盟市、旗县区、工业园区三级联系人制度,包联处室按月赴各盟市对民营企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政策落实、承诺兑现、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调度。疫情期间,我厅各包联处室共收集整理问题事项16项(已全部办结)。其中:涉及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疫情防控消毒物资短缺等问题11项,经协调有关部门,我厅已及时将5.4吨消毒物品发放至园区企业,联系3家企业为园区企业解决防护口罩5万个、测温枪30把;涉及企业疫情期间运输困难、企业煤炭燃料不足等问题3项,经我厅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通过向有关单位出具企业运输保畅文件、调运各园区企业库存煤炭等方式,3项问题已解决。

(三)建立中小企业诉求响应机制。在内蒙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设立投诉举报电话400-01-56871,建立专门机制,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建立工业生产物资供需服务平台,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目前,已为69户企业、148类产品发布供需信息189条。        

 

2020710

签发人:李仲开

答复人:李攀峰      

联系电话:0471-482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