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1-43942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其他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6-01 公文时效

关于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公告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2021-06-01 16:2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自治区工信厅深入开展“三问”活动,聚焦工业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实事,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6项清单,现予公告。

一、建立龙头企业服务机制。

对自治区龙头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政策诉求,及时建立台账,进行协调服务。

二、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一是建立融资需求项目库,联合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在制造业较为集中的盟市开展政银企对接会,促成一批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二是发挥“信易贷”平台作用,努力扩大信用融资规模。

三、帮助企业协调政府偿还欠款。

对投诉各级政府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及时转办答复。

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按季度调度入园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推送给自治区就业服务局、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

五、协调帮助企业享受技能培训政策补贴。

调度各工业园区企业技能培训需求,配合自治区人社部门做好帮助企业享受技能培训政策补贴相关工作。

六、为企业免费开展节能、节水诊断服务。

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全区重点用能、用水企业提供节能节水公益诊断服务,推动自治区工业绿色发展。

联系电话:0471-482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