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2-00261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化工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1-17 公文时效

关于内蒙古星光煤炭集团鄂托克旗华月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出让水泥熟料产能项目拆除退出的公告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2022-01-17 14:3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工信部原〔2021〕80号)要求,现将已出让产能指标的内蒙古星光煤炭集团鄂托克旗华月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等4家企业项目拆除退出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内蒙古星光煤炭集团鄂托克旗华月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已置换产能拆除退出情况。该公司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出让至福建省大田县新岩水泥有限公司。此前,根据该企业产能置换申请,我厅已于2019年12月9日发布了产能出让的公告。经现场核实确认,该企业已将Φ4.8×74m回转窑主体生产线设备及其附属设施全部拆除完毕,有关资产正在依法处置,场地已平整。

二、关于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已置换产能拆除退出情况。该公司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出让至位于广西合山市转型工业园马安片区的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此前,根据该企业产能置换申请,我厅已于2018年3月13日发布了产能出让的公告。经现场核实确认,该企业已将Φ4.8×74m回转窑主体生产线设备及其附属设施全部拆除完毕,有关资产已经依法处置完毕,场地已平整。

三、关于鄂尔多斯市蒙西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已置换产能拆除退出情况。该公司日产1167吨、日产4000吨熟料生产线位于鄂托克旗棋盘井镇乌珠尔路东,分别出让至位于广西合山市转型工业园马安片区的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和广西来宾市的广西北江水泥有限公司,先后于2018年12月27日、2020年4月20日发布了产能出让的公告。经现场核实确认,该企业已将Φ3.3×50m、Φ4.8×74m回转窑主体生产线设备及其附属设施全部拆除完毕,有关资产已经依法处置完毕,场地已平整。

四、关于牙克石蒙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已置换产能拆除退出情况。该公司日产1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位于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乌努耳镇,出让至位于广西合山市转型工业园马安片区的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我厅已于2018年12月27日发布了产能出让的公告。经呼伦贝尔市工信局现场核实确认,该企业已将Φ3.2×50m回转窑主体生产线设备及其附属设施全部拆除完毕,有关资产已经依法处置完毕,场地已平整。

上述4家企业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已不再具备重启且恢复生产的条件,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特此公告。

监督举报电话:0471—4826452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