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000014348/2022-03963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7-17 公文时效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布日期:2022-07-17 10:5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7月15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吴海东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仲开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吴海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仲开主持会议并表态。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设处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吴海东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这次巡视,既是落实党章规定的内在要求,也是压实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机关单位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推动者、组织者、实施者,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肩负重要职责。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更大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吴海东指出,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巡视期间,将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

李仲开表示,工信厅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与巡视组沟通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做到不回避、不遮掩。要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贯通起来,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使巡视工作真正成为帮助工信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一把“利剑”。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471-660889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一18:00;邮政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902号,电子信箱:syjxsgxt@163.com。同时,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大街1号党政综合楼15楼西侧电梯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伦贝尔北路89号内蒙古政府原址院内2号楼4楼南侧、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如意西街23号日信华宸大厦2楼西侧步行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书院西街15号办公楼2楼步行梯、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96号内蒙古国航大厦正门南侧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