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2012年部门预算及2011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7:44:48   打印
字号: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本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及行政经费支出决算统计数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12110号)的要求,现将有关经费收支情况说明如下:

一、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能

(一)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协调解决自治区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国防工业科研生产体系建设。

(二)监测分析自治区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信息发布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煤电油运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参与管理医药储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等所需救灾物资的生产、储备和调运;负责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技工作。

(三)负责提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自治区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根据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和自治区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工业开发区和重点企业的运行和协调。

(四)根据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的导向和政策,提出产业结构调整意见;负责工业领域的行业管理,拟订工业行业规划,制定重点行业准入制度,组织实施工业布局调整;承担电力行业的运行管理工作。

(五)承担全区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组织拟订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依托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的引进、消化创新和国产化。

(六)负责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技术改造,以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协调组织实施国家、自治区工业和信息产业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协调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信息技术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自治区信息化工作中的技术标准;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

(七)拟订并组织实施自治区工业经济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及规划;组织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工业矿产资源和工业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八)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防科技工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自治区相关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军民结合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军工民品产业发展和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负责军工科研生产的管理;负责自治区军工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密工作的监督检察;组织军工企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初审、申报工作;负责全区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管理,承担自治区民用爆炸物品的安全生产责任。

(九)根据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拟订工业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工业经济(能源工业以外)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自治区产业发展规划,拟订自治区产业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引导与扶持工业和信息产业的发展。

(十)指导协调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企业信息化、电子政务发展和电子商务推广以及社会和经济各领域的信息化应用推进工作;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的协调,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信息化应用。

(十一)协调相关部门制定通信管线、公共通信网、专用信息网的规划;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负责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指导全区软件业发展;承担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

(十二)承担全区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组织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负责指导和协调信息安全防范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信息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

(十三)研究拟订煤炭工业经济运行和产业结构调整意见并组织实施;履行煤炭生产、经营许可与生产安全管理职责,统筹全区煤矿火区综合治理和瓦斯综合利用,承担煤炭行业经济运行的宏观指导工作。

(十四)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pan>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字〔20094号)精神,设立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自治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局、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牌子,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设24个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为机关行政编制为124名,其中:经信委主任1名,国防科工办主任1名,副主任5名(1名兼煤炭工业局局长),总工程师1名(副厅级),中小局局长1名(副厅级);处级领导职数57名(29正〈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各1名,煤炭局副局长2名,煤炭局总工程师1名,中小局副局长2名〉、28副)。另核定工勤编制9名。自治区纪委派驻联合纪检一组,其中:组长1名,副组长1名,纪检员两名。

汇入经信委部门预决算共8户,分别为:经信委本部、内蒙古节能监察中心、内蒙古室内装饰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所、内蒙古散装水泥办公室、内蒙古煤炭社会事业保险局、内蒙古工业信息研究所、内蒙古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内蒙古民用爆破器材质量检测中心。人员编制240人,(其中:行政编制 116 人,行政工勤编制9 人,事业编制 115人),离退休人员62 人。

三、201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201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2012年财政拨款5674.4万元(其中: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4475.1万元,内蒙古自治区节能技术检测中心327.8万元,内蒙古自治区室内装饰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所94.7万元,内蒙古自治区散装水泥办公室155.1万元,内蒙古自治区煤炭社会事业保险局186.4万元,内蒙古自治区工业信息研究中心242.4万元,内蒙古自治区电子政务服务中心166.5万元,内蒙古自治区民用爆破器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26.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10万元(为内蒙古自治区散装水泥办公室散装水泥基金)。

(二)2012年预算收入分来源说明。2012年部门预算收入568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674.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10万元。

(三)2012年预算支出分项目说明。2012年部门预算支出5684.4万元,其中: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38.9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52万元、行政运行(制造业)支出1268.2万元、其他制造业支出460万元、其他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监管支出1595万元、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支出303万元、煤炭安全支出260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80万元、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667.33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61.9万元、医药储备支出200万元、能源节约利用支出200万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177.2万元、死亡抚恤支出0.87万元、其他资源勘探业支出1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因公出国(境)费40万元,公务接待费60.53万元,公务用车费28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为零)。

四、2011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201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2011年部门预算收入4077.3万元,财政拨款4077.3万元,2011年全部支出。

(二)2011年决算收入分来源说明。2011年决算收入8996万元,财政拨款8996万元。

(三)2011年决算支出说明。2011年支出7563万元,其中: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666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0万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194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28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35万元、死亡抚恤支出10万元,能源节约利用支出204万元,行政运行(制造业)支出1467万元、其他制造业支出502万元,工业信息产业监管行政运行支出59万元,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支持支出47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0万元,煤炭安全支出1782万元,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17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支出149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14万元、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587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27万元,购房补贴支出2万元,医药储备支出200万元、其他支出48万元。

(四)行政经费支出统计数。汇总2011年度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维持机关运行开支的行政经费,合计2723万元。

(五)“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012年预算“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383.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82.8万元;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60.53万元。

2.2012年预算自治区经信委部门车辆购置为零,车辆保有量为31辆。因公出国(境)人数为7人,无组团。公务接待主要用于外省市相关对口联系单位调研交流等公务支出。

 

附件:1.2012年度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2.2011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1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总表130790934715776718.doc

2012年度公共预算收支总表130790934911880234.doc

官方
微信

官方
微博

国务

顶部